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
回首页

峨眉弥勒大道大自然文化世界

拥有全球最高弥勒佛铜像的宗教道场
峨眉弥勒大道大自然文化世界
*
地 址: 新竹县峨眉乡湖光村快乐路1号
经 纬 度: 120.98745,24.68193
景观收费: 免费
开放日期:
周一:本园区不开放。
周二至周五:仅开放团体15人以上,七天前网络预约导览参观。 (请于七日前填写预约申请表进行预约,否则不予受理。)
周六至周日:开放自由参观。
每年确定开放日期与参观注意事项请先查询「大自然文化世界官网」 http://naturelovingwonderland.org/visit_ct.html
开放时间:
山门 : 上午 9:00 - 11:30 , 下午 1:30 - 4:30
主殿 : 上午 9:00 - 11:00 , 下午 1:30 - 4:00
72米弥勒佛、世界一家文化馆 : 上午 9:00 - 11:30 , 下午 1:50 - 4:30
主办单位: 弥勒大道天恩弥勒佛院
单位网址: 连结
E-mail: info@naturelovingwonderland.org
咨询专线: (03)621-4596; 0916-549610

景观价值

弥勒大道是华人社会中输出国外的少数宗教信仰之一,而大自然文化世界是此一新兴宗教的信仰中心与非宗教性的大自然文化理念宣导中心,充分反映了传统民间教派在当代臺湾的多元发展与创新面貌。道场建筑风格结合文化和艺术之美,撷取古今中外建筑特色,将传统、现代、自然与环保的设计精神与宗教意涵相融合,特别是高达72公尺全世界最高的青铜弥勒大佛,使其成为富有文化观光与艺术价值的新竹地标。

历史沿革

弥勒大道主祀明明上帝与弥勒佛,其开创者为王好德前人,第二代传人为颜妙如前人与汪慈光前人。民国 76年(公元1987年)在新竹市科学园区附近创立「财团法人天恩弥勒佛院」,以「先天大道」之名进行国内外的传教工作。民国89年(公元2000年)迁移至新竹县峨眉乡后,开始规画「弥勒大道大自然文化世界」,历经11年建设,于民国100年(公元2011年)竣工于峨眉湖畔,同年举行大自然文化世界山门揭幕,成为当地著名地标,以及信仰者心目中的宗教圣地。除了宣扬天下一家理念的大自然文化世界外,目前弥勒大道峨眉道场也是财团法人天恩弥勒佛院、财团法人弥勒大道总会基金会等行政单位的所在地。

特色导览

峨眉弥勒大道大自然文化世界平面图标示出峨眉弥勒大道大自然文化世界各导览项目,导览项目有6项,详细内容请见下方
1山门

广场之前的山门 位于幸福广场之前的山门,亦称为世界一家门,是由快乐、幸福、欢喜3个门所组成,高度22公尺,上有青铜铸造手捧地球标誌,总高达28公尺、深度9.6公尺。厚实的山门设计简单俐落,与传统庙宇强调装饰艺术不同,表现自然与环保的精神与内涵。两旁有每个整点以幸福、快乐、欢喜、潇洒、开心、心宁、希望、如意、光明、信心、自在、满足等正面能量取代数字报时的「世界幸福钟」,目的希望大家时时刻刻幸福、分分秒秒快乐。

2幸福广场

跨进「世界一家」山门,可步行于长200公尺、宽51公尺的「幸福大道」,两旁分立了各式各样以青斗石(Bluestone)和青铜製作,充满笑的弥勒佛像,以及庄严的观世音菩萨和妈祖像,迎接贵客的到来,接着进入可同时容纳2万人活动的「幸福大广场」,四周栽种数百棵的五叶松,象徵长寿、吉祥和坚毅不饶。

3主建筑形式

峨眉弥勒大道大自然文化世界主殿与后方灵光堂的建筑格局,融合了东西方建筑元素,包括东方的人字簷、希腊柯林斯石柱,并使用大量的玻璃瓦和铜饰板,结合文化和艺术之美,跳脱传统佛、道教庙宇繁複的装饰建筑风格,而多採用与自然和谐的单一简单线条,撷取古今中外建筑菁华,融合传统、现代、自然与环保的设计精神与宗教上的意涵,及弥勒大道本身的文化特质。

4弥勒大佛

峨眉乡地标的大弥勒佛像新竹县峨眉乡地标的大弥勒佛像,位在世界一家文化馆上方,佛像佛身56.7公尺、基座15.3公尺,总高度为72公尺,材质由纯青铜打造,不仅是臺湾最高佛像,更是全世界最高的青铜弥勒佛像。右手捧着一个地球,左手持念珠,胸前挂着一块「慈」的金牌,提醒着全人类要爱护和热爱地球、尊重一切生命的价值与尊严。下方的世界一家文化馆,有11尊青铜铸造、法相可爱的小弥勒佛组成的大自然合唱团,唱出热爱大自然颂的乐章,有潇洒自在的青铜骑马弥勒佛和演奏乐器的弥勒佛,深具趣味。

5弥勒大殿

大殿内主祀的坐姿弥勒佛高达15公尺,环绕在佛像后面为埃及米黄石材背壁,象徵着弥勒佛的慈光遍佈寰宇,挑高的内部空间、宏伟的柯林斯石柱,让人产生不可思议的壮观体验。悬挂于正殿上方将近50公尺高的透明穹顶,有7公尺长的青铜「 」字,为中国商朝(约公元前1558年-公元前1046年)的古老文字,代表明明上帝、万物万类的根源,为全世界所有人类先天母亲之意。

6弥勒百态馆

木凋弥勒佛像峨眉弥勒大道大自然文化世界主祀弥勒佛,为让民众体会一见弥勒佛心生欢喜,弥勒百态馆内,共陈列多达数十尊由红豆杉、柚木、樟木等材质凋刻的弥勒佛像,一旁配上警世语,令人观看弥勒百态、心生欢喜。

温馨叮咛

参访本园区,请勿穿着拖鞋、细跟高跟鞋、短裤、短裙、无袖、露背、露肚、低胸上衣、过于暴露的服装。详细内容请参阅官网之「参观注意事项」。

环景连结

    周边资讯